這次要記錄的是雪倫的第二種新做法


不過我想的太開心,幻想總是美麗地


有些步驟忘了拍照,希望格友和以後年紀增長的雪倫還是看的懂嘿


紙型有含縫份在內,我因為懶,所以咧~我是在外加縫份的哦


1.這次,我將紙型先畫在布襯上,再燙在表布及裡布裡


 大致上就是如下圖,這是表布的總份數(右下角的水玉布是裡布)


 裡布也是比照表布的塊數 


2.將外口袋表布及裡布依紙型畫上記號



3.依記號處由內往外折



4.先縫起固定



5.另一邊做法一樣,完成之後如圖。


 下方記號一樣做法(忘了入鏡了



6.將表布及裡布正面對正面車縫(我是以折處為對準的基準)



7. 完成之後,翻回正面,就可以滾邊或是上花邊了


 如果你懶的超越過雪倫,哈。。可以跳過這個步驟直接就給它滾下去啦~


 滾邊我忘了拍,雪倫會先用水溶性雙面膠貼前貼後,再把滾邊布貼上直接車


 不過這次是只有貼前面,貼上花邊再車縫


 記得完成這個時,要先上磁扣哦~我至少忘了2次



8.將中間布和外口袋布車合,紙型上和下各有記號


 間距較小的是對準下方,我是先對準之後再由中間記號線開始車起


 先完成一邊再換另一方向車。



9.完成之後如圖



 


10.將拉鍊口布車縫上中間布(已完成外口袋車合)上方,因為拉鍊口布是以對折的方式畫的紙型,


 所以我將拉鍊口布的中間線對準中間布的中間線,正對正面車縫



11.完成如圖,之前我一直說拉鍊口布過長,


 這次用這方法,它還是過長,不過因為最後車縫在裡面


 所以並不影響到。拉鍊我選用35公分的長度。



12.將側底部與中間布(已完成外口袋布車合)下方車縫。


 側底部應該是一整塊布,因為我燙襯時撕開重燙所以歪了


 只好再重新剪一塊車起了。



車好如圖,因為是試做,所以是一邊各車一種來拍照地,不是一定要這樣做嘿~



13.整個車縫起來如圖 



以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