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的早上7點,蕙蕙出生了~

 

雪倫前一晚就住進醫院待產,心情還真的有點緊張,

 

產檢時始終沒有很清楚看見過蕙蕙的臉,居然就要見面了~

 

上了手術台,打麻藥時真的好不舒服,

 

謢士一邊捉著我一邊說不能動,可以用說的就好。

 

可是身體自然反應會縮,是要怎麼說。。。

 

感覺就是一陣酸之後伴隨著痛和麻

 

比起第一次因為害怕一開始就趕快讓自己睡著,雪倫這次可是精神好的很哪~

 

麻藥還沒有完全起作用時,雖然感覺麻麻的,但還是知道護士在包我的腳,

 

放的位置不舒服,卻無法抬起自己的腳變換位置,雪倫只有記憶到這裡。

 

之後,就真的睡著~

 

2013-10-10-00-53-09_deco.jpg

(這看起來根本就是個小老頭啦~)

 

當雪倫再次清醒來時,是還在手術中~

 

能清楚的感覺到下半身是完全沒有知覺的,那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哦~

 

雪倫還可以很自然的動了動兩隻手的指頭,轉轉頭想看一下下半身,

 

當然是看不到,只看到綠色的布,卻突然體會了一件事

 

原來,所謂的下半身不遂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很難想像,平時動動腳指頭這種小動作,此時完全做不到吔~

 

當聽到醫生說可以拉出來時,感覺得到身體有一直在被拉動

 

沒有痛覺的在扯動著,接著沒有多久就聽到蕙蕙哭得好大聲

 

雪倫沒有帶眼鐿,其實看不太清楚,當護士抱著哇哇哭的蕙蕙給我看時

 

她突然就安靜不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媽媽的味道捏~

 

2013-10-10-00-54-34_deco.jpg

 

說也奇怪,當蕙蕙被抱離開去整理時,雪倫聽著她的哭聲就又睡著了。

 

一直到出開刀房進病房只有短暫的醒過來,整個就是很好睡。

 

容爸這次也有記得拍照了,血淋淋的出生照,而醫院給的還是和容容一樣的,嚇死人的拍立得啦~

 

時隔快6年,醫院提倡親餵母乳比以前要重視,容容出生時只有特定時間可以去餵,

 

有時她根本就不餓,幾乎沒有真的餵到很多,現在改為任何時間都可以親餵,也可親子同室

 

所以蕙蕙就比較幸福,雪倫隨扣隨到,只有夜晚睡覺時不餵,要讓媽媽好好休息。

 

(因為容容太可愛的了,護士特地開放給容爸和容容進哺乳室拍了這張照片

 以前是可以有家人陪同的,現在一律都禁止了。)

2013-10-10-00-33-11_deco.jpg

 

 

第一次去餵時,雪倫真的好害羞哦~

 

有個媽媽直接光著上半身露出半邊的ㄋㄟㄋㄟ。這尺度也太開放了吧!@@

 

每個媽咪都很專心的餵著,安靜到針掉下去都能聽到吧~且雪倫一直有種莫名的壓力感。

 

只要寶寶在哭,就好像是在表示媽咪技術不好一樣,大家都會直覺看一下,

 

有時護士也會來看看媽咪會不會,比較的急的護士,說話就會比較直接,

 

會直接說你這樣根本就沒有餵到,讓新手媽咪更緊張了,

 

也有護士兇說雪倫抱的姿式不對,我只是想說看這樣會不會比較餵而以啊~

 

蕙蕙有一次哭時,護士居然一邊抓起我的ㄋㄟㄋㄟ,一邊放進蕙蕙的嘴巴,一邊教雪倫。

 

大家都在看我,真的是害羞死了!

 

不過這段初乳的親餵時光,讓雪倫覺得最幸福的一段回憶了。

 

2013-10-10-00-51-41_deco.jpg

 

雪倫這胎是回家娘家做月子的,月子餐還是吃以前訂的好婆婆。

 

出院時,護士有說先以母乳為主,寶寶喝不夠時再補配方奶,

 

雪倫其實不太知道何時不夠要補,蕙蕙喝完就會睡,母乳寶寶好消化,睡不久,

 

只要蕙蕙哭,雪倫就會給她喝,一直都沒有餵到配方奶。

 

結果,幾天夜晚根本睡不好,還曾經一個晚上幾乎一個小時就起來

 

等到第四天,我決定要和容容一樣,一餐搭配方奶時,蕙蕙已經不喝奶瓶了

 

又想說要一定要訓練她,怕雪倫媽之後要帶會不好帶,只好一邊讓她哭一邊讓她喝,但只成功過幾次。

 

某天,我強迫蕙蕙喝奶瓶時,她居然給我來個大噴泉,嚇得雪倫立馬打消瓶餵這件事

 

連容容也沒有這樣給我吐奶過,雪倫和雪倫媽真的是嚇到手腳發冷。  

 

從此開始了雪倫的親餵追奶外加睡不飽每天神遊之路。

 

2013-10-10-00-35-46_deco.jpg

 

容容當姐姐之後,真的很討厭。

 

想跟蕙蕙玩時,専挑雪倫好不容易把她弄睡時,

 

趁著蕙蕙睡覺時,摸摸她的手和腳,親親她的小臉,蕙蕙嚇醒就哇哇哭

 

那種想睡又因為小孩醒來無法睡時,真的很想把罪魁禍首痛扁一頓

 

所以,容容常常被情緒失控的雪倫兇,讓她心靈受傷了。

 

有天,她告訴我,媽咪對妹妹比較好時,雪倫真的心好酸哦~

 

不過,雪倫之後還是又兇她了,沒法度~白目的小孩總是讓人又愛又恨啦~

 

(放在她的小床就哭,抱在身邊就給我呼呼大睡的小惡魔)

 2013-10-10-00-50-06_deco.jpg

 

人家都說小孩不要抱,會習慣要人抱,媽媽就會很辛苦。

 

雪倫也是這樣帶容容過來的,本想蕙蕙也比照辨理的。

 

但被雪倫媽抱過幾次,知道舒服之後就都要人抱了,

 

雪倫連餵ㄋㄟㄋㄟ都改用躺的餵了,等到睡著時在抱到她的小床

 

後來,就變成要人抱著睡著再放到小床了,有時一抱就要好久。

 

容容看了都覺得媽咪比較愛妹妹,其實雪倫最愛的是吃飽睡睡飽的小容容啊~

 

蕙蕙也曾經讓我從晚上12點一直抱到早上5點,害雪倫都懷疑她是腸絞痛

 

那些天,雪倫真得好想把她再塞回肚子內。

 

2013-10-10-00-30-47_deco.jpg

 

滿月時要剃頭,雪倫捨不得蕙蕙這比容容茂盛的頭毛,所以決定不剃

 

雖然前面髮際有點太高,還是比容容強多了,哈哈

 

有天,洗完澡後,原本在笑的蕙蕙突然大哭了,

 

原來,在她手上還沒有帶手套時,她的手不自覺抓住了自己的頭髮

 

想要把手放下時,她還不會把手打開,就用力拉到自己的頭髮了~讓雪倫笑到個不行

 

我深信滿頭要剃頭,應該就是這個理由啦~哈哈

 

 

2013-10-10-00-29-30_deco.jpg    

如今蕙蕙也已經滿2個月大,體重5.4公斤

 

出生時多容容三百公克,長胖的速度比容容還快

 

雪倫真的相信純母乳寶寶營養比較好,不過也怕把她養的太胖了

 

這些日子翻翻容容小時候的照片,姐妹長的一模模一樣樣啦~

 

連容容都看著自己跟我說,妹妺好可愛哦~

 

原本蕙蕙有些黃黃的,現在黃疸退了之後,也在她的右邊臉發現

 

和容容一模一樣的胎記,只是淡的要仔細看才會發現,真的很神奇說。

 

希望我的兩個寶貝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