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金包PA1完成袋身後

 

再來就是將口金縫上就完成了 。

 

雪倫作法

 

1.準備皮革線及口金8.5cm一個

 

這次趁著6折,買了2顆皮革線。就拿來用看看有什麼不同

 

 

2.將袋口兩側的中心對準口金兩側的洞,將布先稍微塞入

 

 

3.取一小段線,穿入口金兩側的洞與袋子的兩側中心點

 

 

4.將線打結暫時固定口金與袋子

 

5.袋子的正中心點做上記號

 


 

6.將袋子的中心與口金的正中點暫時固定

 

口金的洞是雙數,所以我將中心點對在兩個孔的中間

 

 

這張是比對圖,我先由內往外縫,所以看得到結

 

7.另一種縫法

 

先將布調整好,由右往中間縫或是由左開始都可以

 

起針點為口金外穿入內,結會剛好就藏在洞裡

 

 

8.穿入第一針後,由旁約0.1cm的地方再穿入起針的洞

 

9.從起針點穿出後,就開始再往第二洞縫下去

 

 

10.入針點與出針點之間保持約0.1cm的距離,重復8的方法縫製

 

就會變成像這的縫線在內袋。

 



11.縫到快中心點的時候,我會先把固定線放掉,

 

將另一端的布向中間弄順服貼著口金,就自然會推擠出漂亮的褶線。

 

,就再壓著布順縫下去做縮縫。

 


 

12.壓袋口的裝飾線要邊縫邊塞入,會比較好看啦~

 


 

13.縫完最後一個洞時,就準備收線尾了。

 

記得最後出針點在袋子外面

 

 

14.將線以逆時線繞過針,如圖,固定好線向上拉針

 

 

15.打好結後,再由打結的洞,將針穿入,拉緊藏線頭

 

 

16.這是完成圖,不過還是沒有很滿意線縫的成果

 

 

這一面口金是放掉中心點順布縫的成果

 

這一面是書上說在中心點左右縮縫的作法。我好像失敗了

 

還是用我自己的方法比較順手

 

 

只能遠看~

 


 

這是燙襯時沒有對好,所以車縫後上方和袋底就歪了

 

 

口金三姐妹包~橘色的是AMY布做的

 

給了阿母很久了,這次順便入鏡

 

以上~完~

 

歡迎大家有別的方法可以提出來分享嘿~

 

不嫌棄也可以打包引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