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亂亂做不負責任教學分享

 

要做的是之前送出去的貝殼口金包

 

口金包是很多人都會的小物~

 

我最近才開始接觸,所以是菜鳥分享

 

這個口金包,我用三片拼接成一片去做的

 

有點實驗的性質,成品已經送人了~

 

指使容舅那麼久了,總要有點表示嘛

 

所以送給未來的弟妹了~

 

剛好今天遇到法國兔的主人,想起了我之前怎麼縫的口金

 

就趕快找布來做這個囉~

 

 

 

完成尺寸:12*10CM

 

 

 

雪倫做法:

 

1.將紙型不含縫份畫在紙板上,用複寫紙或是描圖紙皆可以

 

雪倫用雪倫凱子牌轉寫描圖紙 ,再將紙板剪下。

 


 

2.剪下紙板,將紙板畫在布襯上,

 

 

3.準備鋪棉襯2片及布襯2片(不含縫份)

 

 

4.準備表布5CM(中間拼接布)*2片+6.5*4片(左右拼接布)皆含縫份

 

 將中間拼接布塊畫出左右縫份各1CM

 

 

5.左右拼接布塊同樣畫出縫份1CM

 

 

6.中間拼接布塊與左邊拼接布塊正面相對車縫

 

縫完的布塊會有點不平,我會抓住兩邊,然後拉一拉就平了

 

 

7.左右兩側車縫後,將縫份撥開~(我用手指甲刮一刮而已)

 

 

8.完成尺寸為14*12(含縫份)

 

 

9.發現我的圖兩邊正反不同 

 

將錯就錯。來個不對稱的包吧~

 

 

10.將鋪棉放上去先對好位置(因為我沒注意到歪了~請看下篇唄)

 

 

11.將裡布拿出,準備紙型及縫份圈(我選7mm)

 

 

12.用紙型畫出2片含縫份的裡布

 

 

13.將之前不含縫份的布襯放在裡布上,對準位置燙好

 

 

14.表布的鋪棉襯也燙好,記得位置要正中

 

 

15. 修剪四週留下縫份1cm(左右兩側約0.7cm)

 

 

16.兩側止縫點 做上記號

 

 

17.表布正面對面準備車縫

 

從一端止縫點開始車縫至另一側的止縫點

 

 

18.裡布相同做法,袋底留返口約4~5cm

 

 

19.表布和裡布彎處剪芽口

 

 

20.將裡布反正,塞入表布內 

 

 

21.沿著袋口車縫一圈

 

 

22.袋口如果不好車可以分兩段,由中間開始分兩邊車。

 

 

23.袋口車好後,將內袋先拉出

 

 

24.再將外袋推入內袋中,準備翻出

 

 

25.從返口處將外袋拉出,我會習慣將返口處兩側的布先向翻一些

 

有時車縫線才不會被我粗魯的用開

 

 

26.翻開的樣子有沒有像口罩

 

 

27.返口處用藏針縫縫合

 

 

28.調整好內外袋,在袋口約0.2cm處,車一圈裝飾線

 

這一圈可以拿來當縫口金的基準線。

 

 

以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