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來說說貼布縫的部份好了


首先把剪了芽口的布先往內折


怕布會跑掉可以用貼布縫珠針先固定(也是做貼布不能省的東西)


建議是要準備起來啦~後面再來介紹


開始縫時要從布的底下出針


穿過縫份折進去的地方


就剛好是折線的中間地方往上穿出



從旁邊看是這樣



將線拉出來之後開始入針


入針點要盡量靠近出針點(如圖。我的入針點太外面了)


才會漂亮。



這是針已經穿進去了



結果。入針點太外面就會看到縫線



完成之後。真的有容容說的眼睛



旁邊再車上裝飾線遮醜



順帶一提。書內的葉子針插做法是


葉子有兩片:表片和背片


做法:兩片先縫合之後再固定在裡布上


應該是可以完成之後車上去省時省事多了


另外。


我買了這個白色頭的貼布珠針


它的針部不會很銳利所以不傷手


新手一定要備起來。才不會變成洞洞手



再來組合花心的部份


先把兩個半圖形縫合


將花的底片先縫合在表布上



接著再將花瓣放在花底片上縫合(忘了拍照


放上花心再縫合上就完成了花朵



花的底片縫上裝飾線


再上磁釦就完成表布


再將表布和裡布正面對正面縫合


記得留返口



最後。


以裡布的口袋邊緣為基本線


車上裝飾線。


我做的超厚。所以這一道步驟


對於合起來的等份很重要




我還用了兩種不同的段染線




最後再車上釦帶就完成了



正面圖






以上~完~


P。S


我在去買貼布縫珠針時~


發現有賣Nancy Halvorsen的設計布


已經賣了一陣子了


當時的我不識貨。沒有下手


所以這個包原本的布色我只挑了兩塊


目前剩下四色也快賣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