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接觸手作時~我就買了一堆的拉鍊片


因為網路賣家沒有賣拉鍊~只能再另外買


一般的材料行大多是這種水滴式的拉鍊


我有問過老闆怎麼換??


她教我用尖嘴將前面稍稍拉起就可以換了


我以為很好換~沒想到根本就拉不起來~


而且還把拉鍊給弄的都刮傷了~慘不忍賭~


後來我只好死心的去買專門可以換拉鍊片的進口拉鍊


一條要價40大洋左右~比這種便宜的15大洋貴上一倍


 


現在我找到可以輕鬆換的方法了~算是啦~


來跟大家分享~因為沒有特地去上課~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摸東西摸會的


別笑我啊~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了省錢


 


首先拿一條拉鍊及要換的拉鍊片~



使用錐子穿入拉鍊口內~一邊轉一邊往前推


要轉到多開?通常我會將拉鍊片放在前面


當它掉下來時就表示洞口夠大了~不需再轉了



將拉鍊片從洞口拿出



放入要換的拉鍊片



放入拉鍊片後~記得要拿一塊布包住上面



再將洞口夾緊~用布包著才不會留下刮傷的痕跡



這樣就輕鬆完成更換拉鍊片了


洞口要夾緊哦~






以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