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容爸突然說他休假要和同事去"焢土窯"


要帶我們一起去,他要騎腳踏車朝33公里的路去


問我要不要一起騎~  我當然是。。。不。要。。。


我本來還在想說太陽那麼大,不想容容晒黑黑。不去


後來想了想,上次去美濃焢土窯時,容容還小,都沒有玩到土


以後上班了也可能沒有時間帶她去,


錯過這可以讓她體會我們鄉下小孩古老的回憶,有點可惜


所以說好,我騎摩拖車,容爸自己騎"卡踏車"


容爸說在榕樹下,我還一直找那有空地和大榕樹


心想這蓮池潭周圍好像沒有大的空地啊。。


結果。。。。。是這個"焢土窯"啦~



我還問容爸說要不要帶容容的挖土玩具玩


他還回答我也可以,害我一直在幻想去的時候


容容玩沙子開心的樣子,連蓋沙堡都出來了


結果。。。是老板焢給我們吃


不過對面的景色還算怡人啦~



這是烤地瓜,玉米,雞蛋。。


本來是滿滿的


不過地瓜沒有我們以前小時候吃的味道



這焢香腸很讚哦~


肉很嫩,容容難得吃光光,她很愛



點了三種口味的雞,肉要沾底下的湯吃才有味道


我覺得這隻辣椒雞比較好吃,其實不會辣



四物雞,不知道老板是怎麼焢的,有配另一鍋四物雞湯


也是超好喝的,不過雪倫吃東西不會很挑啦~




蒜頭雞,我不太愛,倒不是蒜味不喜歡,而是我直覺這個做湯的才好吃


它也是有配一鍋湯啦~



我們家容容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個了~雞蛋


我播一半,她就搶走了,明明就還會燙


看她多麼專心的在"玩"





不過她不吃蛋黃,所以要我吃掉



吃飽後,就到處隨意逛逛~


這一排就是店家的焢土窯~水泥做的吧~


我喜歡這牆面有歳月痕跡的FU~超愛



以前小時候很常看見這小花~不過我忘了名字,真懷念


花間還有兩隻紫色蝴蠂在飛著,可惜我拍不到~



我想這家店的名字就是從這邊來,榕樹下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我以為是可以自己焢的,


想說沒有土可以玩,至少還有這個


結果。。什麼都沒有得玩



這樣看著看著,突然感覺得像兵馬"甬"(是這樣寫嗎



這在店家後面發現的,老舊的平房,也是很有歳月的FU



然後這是一顆讓我驚喜的樹



看到了嗎~是蓮霧樹哦~



還有這個,以前我回去阿媽家都會玩的水龍頭


現在很少見了,也是會引起我懷念的東西



容容在肖想這車子,不能坐就只好幫忙推



可愛的同事小孩~


今年一歳半,媽媽目前還懷了第三胎


果然有在幫我們努力提高生育率



終於給他奪位成功了~這小妞



弟弟只能無奈的看著車子被容容沾污了



其實她大部份的時間是用走的,容容不會騎



到對面散步去~



走過湖邊的小路





有個算是觀湖台的地方



這小黑狗一直跟著我們,不知要做什麼


不過它倒是長的很像"獅子王"裡面的"孩嬰兒S"(這樣拼的出來嗎?)



看到什麼都好奇的容容



拍到飛過的白鷺絲



因為這湖裡有小魚,所以在找食物吧~




湖邊除了行人步道,還有腳踏車道


這花不知什麼名,落了一地,我還沒拍到時


容容已經在旁邊踩扁了幾朵


哦~這辣腳摧花的小妞


差點被我開扁,一點都不女生。





最前一朵就是她的傑作




東西還不錯吃啦~很平民的食物


對面的蓮池潭風景也還不錯,最近有很夯的


水陸觀光車,從路上開進湖裡可以游湖,


不過我沒有去坐,所以不知價位如何


光是看它下水就夠刺激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