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格友hAPPY 家看到的做法


我本來想把它拿來套用在手機套上


不過因為尺寸問題暫時失敗了


但我還是有想到如何改善啦~


我的失敗做法開始啦~


選擇要當背面表袋的花色那面


在表布中間的位置再多個1.5~2cm將扣帶車上


母釦的方向要向其中一方的外面(兩旁是要當袋底的)




布的正面對正面車縫合



在一邊的1/3處留返口處約3~4cm不車


其它三邊全縫合



車好後從返口處翻回正面



將布對折之後測量子釦的位置


裝上子釦



裝好子釦之後將返口用藏針縫縫合


藏針縫縫法:


先從布裡面出針(1)


再往出針(1)處對面入針


入針後朝平行左側再出針(2)


出針後再往出針處(2)對面入針


一樣再朝平行左側出針


記得點要對點:如圖



將線拉緊就會縫合看不到線了



從扣帶處的另一端把布往內折


就將兩個角壓下去布就會跟著拉進去了(忘了拍)


塞到扣帶車縫處約1.5~2cm


內袋底此時也應剛好和表袋底貼合了



釦帶扣上時有點歪是失敗第一點



因為兩面皆是鋪棉襯


塞進去之後太厚就歪了~失敗第二點


我想應該是在車的時候


前半段(當外袋)縫份比後半段(當內袋)多個0.3cm


塞進去時才會剛好吧~


下次來試試



側面圖



就將~沒啦~請勇於嘗試的格友也分享一下嘿~


也感謝happy格友的智慧


讓我又學到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