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袋。

 

我想是每個人在學手作時一定要來一下的吧

 

因為在這時代進步的現在

 

人手一機怎麼能不幫自己做個心愛的手機套呢~

 

車手機套最難車的大慨就是袋口了

 

我又不想手縫。。懶。。。

 

還是給我發現了這招"機縫"

 

一口氣做了3個手機套

 

我也沒有把容爸開扁就是這原因

 

 

 

首先準備扣帶一條並裝上四合釦

 

尺寸5*16CM ~作法請看這

 

 

表布和裡布各一塊 尺寸:9*26CM

 

 我是燙鋪棉襯 (不含縫份1CM)

 

表布和裡布皆對折車縫上下邊

 

裡布底部剪角

 

 

表布車縫好之後翻回正面

 

並打孔裝上四合釦。作法請看這

 

表布車的時候要注意:兩邊縫份皆縮為0.7~0.8之間

 

因鋪棉襯厚度的關係,表布要大一些些

 

裡布套入時,袋形才不會因為太厚而變形

 

 

車好的裡布在放入表布前

 

我還會再修剪上下的縫份

 

 

將裡布套入表布

 

 

裡袋塞入之後整理一下。讓縫份彼此有對到

 

 

將表布縫份布往裡布方向折(向內折)

 

 

裡布縫份布往表布方向折(向外折)

 

 

折好如圖

 

 

將扣帶放進表布和裡布中間準備夾車

 

記得要先對準子母釦的位置再塞入

 

 

縫份布塞入之後可以開始用珠針固定

 

還有另一招是用水溶性膠帶

 

效果比珠針更讚,布也更穩定不會跑掉

 

重要的是兩旁的車縫線一定要對到

 

車出來的袋子才不會歪一邊

 

 

我在插珠針時,一直都會有布會被擠到歪掉的困擾

 

後來我就用從車縫面背面斜插的方式

 

效果好像比較好一些,提供給大家參考

 

 

再來就是我懶得手縫的"機縫方法了"

 

把壓布腳整個放進袋口內

 

 

對準要車線的位置一針一針慢慢車

 

 

車的時候要注意珠針會不會卡住哦

 

這張是已經有點要卡住了(珠針頭)

 

用雙面膠比較好,不會有這問題

 

 

我都會把袋口稍微往後壓

 

記得壓布腳車到快袋口底時

 

就要先停,不用抬起壓腳

 

將還沒車過的袋口再往前轉再繼續車

 

 

完成時測試一下扣帶有沒有歪

 

如果歪了~那。。就再重車囉

 

 

因為表布有比裡布大一些些。

 

所以偶而會有多出來的布

 

我會把它塞到扣帶兩旁看起比較自然啦

 

 

以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